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纳入省财政县级现代预算管理改革试点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5-12 11:04:00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县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决定在目前20个省财政直接管理县(市)试点的基础上,再选择17个县(市)开展县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五莲县纳入试点范围,试点时间自2016年起至2018年结束。

  据悉,在不改变“市管县”财政管理体制的前提下,省财政对17个新增试点县(市)实行“直通车”管理,在资金和项目安排上予以重点倾斜,对试点县(市)参照执行“省直管县”有关扶持政策,不断提高试点县(市)财政保障能力。通过改革试点,着力补齐当前县级预算管理中的突出“短板”,努力在预算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构建起与县域科学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预算管理制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