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盗窃二人组自投罗网

2024-02-2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大众网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打击涉企犯罪,护航经济发展,山海天公安立足职责,针对涉企侵财类案件重拳打击。

  2月18日,破获1起企业电缆被盗案,用实际行动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我们公司的仓库进人了,5个仓库的电线、电缆被偷...”2月16日,两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员工报警,值班民警会同分局刑侦大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通过对视频监控研判,很快锁定嫌疑人商某有重大嫌疑。

  2月18日上午10时,正当民警研判商某行迹信息,为抓捕做准备时,商某主动来到两城派出所,以上厕所为借口,与值班民警攀谈打探情况。商某被民警一眼认出,当场抓获。一同被抓获的还有在车上等待的同伙衣某。

  经审讯,商某交代自去年12月开始,与衣某盗窃电缆、电线20余次,并将赃物售卖给废品回收站的卢某,获利15万余元。

  2月18日下午,民警将卢某抓获,卢某对收赃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赃物存放位置。目前,商某、衣某因涉嫌盗窃,卢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三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山海天公安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打造“魅力、实力、活力、幸福、奋进”山海天贡献公安力量。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