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解双送丨山海天:走访企业听心声 精准把脉助发展

2024-02-21 08: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李泊翰 丁一 日照报道
  新春伊始,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区级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全区132家四上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们一起看企业复工现场,了解企业诉求,制定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发展,释放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满腔热情服务企业,真抓实干拼经济,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2月17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重点企业“双解双送”大走访活动方案,并于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重点企业包联工作培训会,结合开展重点企业“双解双送”大走访活动,动员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蓄“快人一步”的强大势能,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双解双送”是山海天服务企业的一项新举措,“双解”即:了解企业需求、破解企业难题;“双送”即:送政策、送服务。通过面对面走访企业,真正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和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帮扶措施。通过集中走访和常态化走访,坚持“无事不扰”和“有事必应”相结合,对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

  在大走访环节,各包联领导带头深入重点企业第一线,重点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并就问题给出意见建议,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山海天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同时,区直各单位、各园办、街道实地走访摸排企业用工、资金、产销等需求,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四上企业走访调研全覆盖。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从年前召开的企业家新春恳谈会到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大会企业家坐“C位”,再到区直机关办公楼对重点企业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抬杆服务”,无不彰显着山海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下一步,山海天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好干部包联制度,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