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大会

2024-01-23 08: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近日,山海天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欲之祸》。该片以近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及形成原因,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全区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守“严”的主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准确把握监督体系新部署,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内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落细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党工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知责、负责、守责、尽责的崭新姿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推动责任落地落实,为山海天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