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海天召开

2024-01-19 15: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大众网记者 李泊翰 丁一 日照报道

  为推动全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企业培育能力,1月19日,全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在山海天科创中心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宁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高新科科长及部分科技孵化载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山海天科创中心、高新区智慧谷等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考察了解园区在平台搭建、企业培育、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做法,并与部分入驻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现场交流。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孵化载体建设工作,对2023年各区县、功能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和创新载体孵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区县、功能区要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载体建设,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

  据了解,2023年,山海天科创中心成功申报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22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2024年,山海天科创中心计划新招商引进重点企业30家,培育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完成山海天科技创新云平台的开发建设,推进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载体建设。

  下一步,山海天将进一步加强政策驱动,鼓励支持企业引进高新技术和自主创新,争创高新技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和产业升级,实现科技型企业培育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