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关键领域 提升监督质效

2023-11-29 16:3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日照报道

  为切实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两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着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助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

  瞄准“关键人”,整合监督力量。村级监督是基层监督的“前哨”。两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探索完善村级纪检监督员队伍建设,从明晰权责、指导培训、考核督促等方面为其赋能,充分发挥其在廉政监督、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等方面的“探头”作用,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形成街村监督合力。针对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普遍存在的素质不高、对自身职责认识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开展村务监督工作培训,切实解决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难题。

  紧盯“关键点”,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的监督检查,对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耕地流出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监督,传导压力、落实责任。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狠刹“四风”问题。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以案促改”等方式,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紧绷纪律之弦,保持敬畏之心。

  聚焦“关键事”,提升监督质效。两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立足全街道发展大局,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并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把脉问诊,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开出“药方”,及时督促整改,早防早治,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