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27 17: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近期,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牢牢扎根群众心中,激发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活动期间,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组织全员收看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节目,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充分发挥厅堂的阵地普法作用,通过山海天支行三个下设网点,不断丰富宣传宪法法律形式,在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反洗钱法为主题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同时,日照银行两城支行依托自身地理条件优势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以“进农村”为活动主线,着重对农村地区开展宪法的宣传,有效提升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提升了农村居民对宪法的认识。此外,日照银行两城支行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法用法,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在辖区内掀起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下一步,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法治文化宣传,切实弘扬宪法精神,为构建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