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市民,乐享新金融丨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助力新市民“点亮”美好生活

2023-12-27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监管部门和日照银行总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满足新市民多元化、多层次金融需求,今年以来,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下文简称山海天支行)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围绕个人信贷、服务民生、金融服务宣传等方面助力新市民融入本地发展,进一步擦亮“城市新邻里”新市民金融服务品牌。
  在个人信贷方面,山海天支行根据新市民特点及融资需求,明确了对新市民在按揭、消费、经营等多方面的专项个人信贷支持政策方案,通过准入条件、还款方式、贷款规模、利率定价等优化措施提升新市民信贷融资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今年以来,山海天支行累计服务新市民600余户,信贷支持25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新市民在本地创业就业、安居养老。

  在服务民生方面,山海天支行在辖内营业网点内设置金融知识教育专区,摆放新市民金融服务折页和相关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浏览,由工作人员宣讲金融知识;扎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关注“九大群体”,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提供免费便民设施、爱心服务,切实打造“爱心银行”,助力新市民群体在城市中安居乐业。

  在金融服务宣传方面,山海天支行聚焦新市民群体,依托“新市民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及周边社区开展社区免费义诊、金融知识进小区等活动。山海天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和问答互动等,为新市民群体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存款保险知识,营造立体化宣传氛围,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金融获得感,维护其合法权益。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城镇化进程中的关键群体,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助推新市民安居乐业、构建美好生活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山海天支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全面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以高质量的产品、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守护好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