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走进山海天 领略农民画和中国画之美

2023-12-19 18: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日照报道

  12月19日,山海天举办外国友人“走进山海天”主题活动,来自俄罗斯的10名外国友人走进位于日照山海天卧龙山街道综合文体中心,亲身感受中国农民画和中国画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们在农民画面前驻足,仔细观赏着每一幅画作。他们被画中描绘的田园风光、丰收景象和农民们的日常生活所深深吸引。这些画作虽然简单,但却充满了生命力和情感,让外国友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农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大自然的敬畏。

  活动正式开始,老师首先向外国友人们介绍了中国画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他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仔细观察了老师的示范,对中国画的笔法、墨色和构图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外国友人们开始亲自动手体验中国画创作。他们按照老师的指导,用毛笔在宣纸上挥毫泼墨,尝试着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山水、花鸟。虽然是初次尝试,但他们的作品却充满了创意,展现出了对中国画的热爱和探索精神。

  此次体验活动不仅让外国友人们亲身体验了中国画的创作过程,还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热爱中国画和中国文化,也让他们更加愿意将这种艺术形式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