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敬老银行”:令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滋润心田

2021-04-02 11: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裕涵 日照报道
  在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营业室里,一位大爷紧紧握住大堂经理吴玲的手,无比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把钱放在这儿,我放心!”
  原来,吴玲巡视工作时在客户等待区发现了一个装着刚取出现金的袋子,便立即汇报并采取措施确认失主。通过多方核查,终于确认了失主牟大爷,并联系到本人。“我一定会向亲戚朋友宣传山海天支行拾金不昧的善举!以后自己的业务就来山海天支行办理了,日照银行果然是市民自己的银行啊,信得过!”牟大爷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后感激不尽,并对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的服务连连称赞。
  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始终是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为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尊敬、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2020年以来,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持续开展“敬老银行”服务行动,在敬老服务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着力提供安全多样的金融产品。关注老年客户金融业务风险偏好和收益需求,在常规存款、理财、基金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老年客户专享“聚财”系列理财产品,长短期搭配,满足老年客户风险低、收益稳、流动性高的理财需求,实现老年客户财富保值增值。同时,对65周岁以上的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求销售人员进行二次确认,确保老年客户对购买的理财产品充分了解。
  着力提供轻松便捷的线上服务。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有效缩小“数字鸿沟”,推出适老化移动支付服务,开展电子产品使用公益讲堂,介绍“简版”手机银行、简化微信银行绑卡流程等功能,目前已举办10期次;大力推介远程银行,通过远程视频“面对面”为老年客户办理账户激活、密码重置、账户解挂等高频务,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着力提供有温度的网点服务。进一步发挥营业网点服务主阵地作用,完善适老化设施和服务,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配置“敬老绿色通道”“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提供老花镜、糖果、饮用水等物品,完善厅堂硬件配置,提升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的舒适性;充实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和大堂引导员队伍人员,制定通俗易懂的业务讲解话术,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和指导;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移动终端、移动PAD等设备办理业务,解决老年人“出门难”的问题。

  3月3日上午,苏家村一位客户前来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求助,该客户的奶奶今年98岁,瘫痪在床,急需办理激活社保卡业务。急客户之所急,山海天支行立即安排两名柜员携带移动终端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办理激活业务。然而办理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老奶奶无法做转头的动作,导致人脸识别不成功无法激活。支行及时汇报总行寻找解决办法,最终总行特批了业务办理流程,在保证合规安全的前提下由老奶奶的孙子代为办理。该客户对山海天支行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日照银行为民办实事,这让我们很感动。”
  着力提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搭建以厅堂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的服务网络,成立社区金融志愿服务队,组建线上金融知识咨询群,实时解答客户业务问题;灵活采取“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式宣传等老年客户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长期持续举办金融安全、财富文化、健康养生、家族传承、智能设备使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宣讲活动,在丰富老年客户生活的同时提升老年人地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20年开展老年客户活动60余场。
  真诚相待,用心服务。目前,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服务老年客户已突破2万户,始终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将尊老敬老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持续打造“敬老银行”品牌,助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养老服务快速发展,令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滋润心田,以优质的敬老服务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