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检察院精准护航金融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徐亮   2017-03-29 10:04:00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胡芳泰  通讯员 徐亮已累计为辖区贷款企业和个人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1426次,涉及信贷资金63.87亿元,这是近年来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护航金融资金安全所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受到各大银行的广泛好评。

据悉,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指挥部会议召开后,该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门成立院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理念,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的实施意见》,使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院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抽调侦查监督、公诉等部门业务骨干,集中对2014年以来涉及逃废银行债务案件进行梳理和总结,对相关罪名进行研究探讨,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案件依法开展批捕、起诉、立案监督等工作。

创新预防机制,提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驻岚主要金融部门达成协议,探索实施金融领域行贿档案查询机制。重点打击贪污受贿和失职渎职领域职务犯罪,对发生在相关经济活动中的贪污受贿和失职渎职案件坚决予以查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金融生态,切实维护了金融稳定和社会安定有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