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妻子怀孕6个月 瘾君子不知悔改又进宫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汤蕾   2017-03-15 16:32:00

大众网日照315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汤蕾人人都说要远离毒品,可总是有一些人去以身试法,或是因为好奇心,或是因为交友不慎,而坠入毒品的深渊。可是千万种理由都不应该是吸毒的借口。

岚山的赵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赵某原本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儿子,自己虽然一直在替别人打工,但生活也是相对富足。然而这样平静的生活就在2012年的某一天被打破了,赵某从朋友那里听说了有一种“醒酒药”,吸了以后能够让人非常舒服,因为朋友诱导性的言语,赵某最终没有抵抗住诱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吸食了第一口,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因为吸毒,赵某先后于2012年、20134月和6月被岚山公安分局处刑事拘留三次,于2015年被判处社区戒毒三年。以三次牢狱生活五年人生岁月为代价,家人祈盼着赵某会就此改过自新,重新生活。

常言道,毒品、毒品,一品上瘾! 20172月的一天,岚山分局汾水派出所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赵某在社区戒毒期间复吸毒品,经过一天的蹲点守候,民警最终给飘飘欲仙的赵某戴上了冰冷的手铐。而此时赵某的妻子已经怀有6个月的身孕。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赵某被强制戒毒两年,最终赵某流着眼泪说:“毒品真是连碰都碰不得,否则一辈子都将难逃恶魔。”

赵某清醒的时候,看着怀有身孕的妻子,看着懂事的儿子,心里也充满了悔恨,也多次下定决心要戒毒,可是当毒瘾犯了的时候,他就会失去理智,被毒品操控,为了吸毒而六亲不认,不断的编造谎言……甚至不惜一切手段,达到吸毒的目的,最终失去自我。此时的赵某与其他吸毒者一样,已经抛下了自尊,抛下了亲情,抛下了自己以后的美好人生,失去自己拥有的一切,从此在吸毒这条黑暗的道路上永远的迷失。

毒品是极具有诱惑力的东西,吸毒易、易到一看就会,戒毒难、难于上青天!“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响起。为了不让血的教训一次次重演,为了不让自己的人生扉页划下沉重的血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擦亮眼睛,抵抗诱惑,共同携手拒绝毒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