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廓乡村健康行”大型免费查体活动启动!

2019-09-06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6日讯(记者 林坤)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健康保障助力碑廓镇乡村振兴9月5日上午,由市派碑廓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牵头,岚山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碑廓乡村健康行”大型免费查体活动启动仪式在碑廓镇小司官庄村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小司官庄村是本次“碑廓乡村健康行”大型免费查体活动的首站,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健康行活动还将陆续在田家寨村、马家岭村、玉峰岭村、山西头村开展。由岚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骨外科、妇科、超声科、影像科等多个学科的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小司官庄村的村民们送上价值500元的健康体检大礼包,提供了含常规检查、血尿常规以及心电图、DR胸片、康复推拿等近20个项目在内的检查,让他们在专业的服务中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的与村民们核对信息,逐项为他们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以前没有组织,自己到区医院不仅交通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更是不方便体检,现在不仅免费,还有工作人员全程照顾我们,真是太好了。”参与体检的刘贤英老人对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根据省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日照市派碑廓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于7月20日进驻碑廓镇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经过充分的调研,为保障村民健康水平,服务队积极协调各单位支持,为派驻村村民提供健康体检项目,并将依据本次体检结果,对村民分类进行健康教育。

奋斗印初心,扬帆再启航。相信在“万名干部下基层”的两年帮扶工作里,服务队定能当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碑廓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