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创新服务模式 积极为企业搭建展会平台

2018-11-01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晓

大众网日照11月1日讯(通讯员 孙晓)10月25日至28日,由日照市贸促会会长尹小鹏、岚山区副区长王宗志带队,岚山区商务局、区农林局联合组织区内茶叶企业参加第六届中国茶叶博览会。

岚山区在茶博会上统一设置300㎡展区,共有17家本地茶叶企业参加。通过参展,扩大了日照绿茶品牌知名度,拓展了茶叶企业销售空间。据了解,参展企业共与38家意向合作客商签定采购协议,合同金额600余万元,其中,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的有6家。

近年来,岚山区以国际、国内重要展会为抓手,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拓宽市场,并通过制定和争取鼓励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参展热情,助推企业“走出去”发展,成果显著。

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根据全区产业结构现状和发展潜力,岚山区以省、市商务部门和贸促会筛选的国际国内知名展会为重点,通过对企业需求和产业需求调查摸底,精心挑选50家国际国内重点展会,引导和帮助企业参展观展。对于参加展会的企业,除积极帮助申报中央外经贸发展资金等上级专项资金外,区内还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剩余部分由政府兜底。

创新模式,组织企业抱团参展,提高参展成效。依据岚山区特色产业区域品牌,区商务局积极推动绿茶、海产品、钢铁五金、建材等本地优势产业抱团参展和开展贸易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迅速开拓新市场。今年以来,共组织企业参加了全国糖酒会、广交会、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等国际国内重点展会80余家次,以抱团参展的方式,不仅打响了岚山区域品牌,也使企业获得了更多订单和客户。

着眼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实现全员下基层、服务大提升,岚山区创新服务理念,建立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重点企业包联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通过定期开展企业走访,全面了解重点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向企业传达国际国内重点展会信息、宣传各项优惠政策。10月份累计走访企业100余人次,走访企业40余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