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观摩促创建 岚山区文明校园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10-24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24日上午,岚山区文明校园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区实验小学连廊报告厅举行,对全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文明校园具体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前,与会者集体实地观摩了碑廓镇初级中学、官山小学、区实验小学三所文明校园创建现场,听取其在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

推进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须宾传达了《山东省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区教育局局长战军仁部署安排全区文明校园创建相关工作。副区长冯展宁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范彩英系统阐述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实地观摩的三处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创建工作是长期任务,范彩英指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明确文明校园创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认清精神文明创建新形势,提高认识、找准定位,以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有利抓手,形成常态化创建氛围

范彩英强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办学治校、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对标创建、全员创建、全程创建,坚持将创建工作与学校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活动为载体加强课堂教学、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多方构筑学生健康成长环境。

范彩英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履行创建活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主要领导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利用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文明校园创建要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同部署、同推进,以创促建,夯实群众性文明创建基础,提升岚山区精神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