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发布会召开

2018-10-24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24日讯(记者 孙瑜泽)10月24日上午,日照政府新闻办在市会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新闻发布会。会议上,市安监局局长张东从两个方面对市安监局的工作开展作出详细介绍,首先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和市安监局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其次就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的《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相关内容做出传达。

  在2018年-9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2%和38.7%,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二是持续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共检查企业8297家、烟花爆竹零售点4874处,发现问题隐患23290项,拟立案调查112起,当场简易处罚52起;四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

  今年4月份,中办、国办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这是我国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的党内法规。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其中“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重要批示指示,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规定》首次提出,要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和向全会报告工作的内容,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在问责追责方面,《规定》除了界定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外,还提出了一票否决制、从重追究制、补救从轻制、尽职免责制、终身问责制五种问责新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