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工商局集体约谈车商及保险公司 严禁买车捆绑车险

2018-10-1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瑜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实习记者 徐瑜强制购买车险、捆绑销售、强制收取退保违约金、加价销售……针对这些“霸气”十足的汽车销售条款,10月19日,岚山区工商局组织召开新车保险市场行政约谈会议,对在本辖区内设点经营的8家保险公司和17家车商进行集体约谈。

区公平交易局局长张磊传达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汽车销售市场强制搭售保险的主要问题,公布了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并具体分析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10月份,区工商局接到针对新车保险的消费者投诉3次,涉及本辖区2家保险公司和3家车商。

约谈会上,制发车辆买卖统一合同文本2500份,要求车商在车辆销售中使用严格执行文本合同,对自身制定不公平的格式合同、协议进行全面清理,取消“霸王”条款和加重消费者责任的规定各相关企业代表签订合规经营承诺书,并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自查自纠积极进行整改与同行展开公平竞争,共同推动汽车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

下一步岚山区工商局将加大对新车保险市场违规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本次约谈后仍然我行我素,被消费者投诉后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同时,不断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净化新车保险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岚山区良好的汽车、保险行业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