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测评反馈会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林坤   2017-06-21 15:36:00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林坤)6月20日下午,全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模拟测评反馈会在区委618会议室召开,会议就6月16日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组成员、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辛正对我区实地模拟测评情况进行反馈,并对下一步迎审工作安排部署。副区长、迎审办主任冯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计局(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迎审办主任路俊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防鼠防蝇设施技术要求、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模拟和专家对我区卫生城市迎复审实地模拟测评问题反馈等录像视频资料。

随后,路俊宜通报创城办第18号督办通知单和专家实地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及责任部门分工。

冯展宁在讲话中指出,辛正是国家级专家,他给咱岚山的结论是:工作很努力、成效很显著、问题还不少、努力能过关。各部门、单位要对视频中反馈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会后对视频中播出的问题马上认领,迅速行动,马上整改,全面消除各类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决不能拖了市里的后腿。

冯展宁要求,两个街道要全面发动,对辖区进行一次摸底排查;住建局要加快铁皮式垃圾箱及收集容器的更换,破损的道板要及时的维护;食药局要加强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管,确保证照齐全规范,室内外环境整洁;工商局要对集贸市场、个体经营业户规范管理,对活禽销售重点进行治理,落实三隔离措施;综合行政执法区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尤其是门前三包落实、占有道经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卫计局作为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牵头部门,要肩负起本部门所承担的重点工作,加强对下属单位的规范管理,尤其是社区卫生室的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督导检查,确保迎复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冯展宁最后强调,只为问题找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各部门单位要抓紧制定相应的迎查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行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以高昂的斗志、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验收!

区迎审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岚山头街道、安东卫街道迎审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具体负责迎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