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公安召开旅馆业管理会议 多家违法旅馆不合格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沙连成 杜军   2017-06-20 11:09:00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沙连成 杜军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全力维护旅馆业治安管理秩序,推进旅馆业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社会治安提供服务保障。近日,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召开2017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辖区204家旅馆业业主及各旅馆前台工作人员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以来岚山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岚山区旅馆业治安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进行了安排布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民警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山东省旅馆业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旨在提高旅馆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做到守法经营。最后,相关技术人员重点就旅客信息登记、信息传输方法及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有效提高了旅馆业业主及前台工作人员在旅馆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方面的技术水平。会议现场,还以通报的形式,对31家存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旅馆“挂黄牌、亮红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出台了多种措施,特别是对岚山辖区的重点旅馆、涉外旅馆的旅客入住登记工作,出台了多种措施予以加强,例如,对全区204家旅馆治安管理工作进行星级评定,对多次检查考核不合格、存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旅馆“挂黄牌、亮红灯”,在实行相应处罚的基础上,施行淘汰机制。通过这些措施,切实让旅馆业从业人员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不敢碰触法律“红线”。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结合岚山旅馆业工作实际,推出旅馆业前台登记员准入、考核、奖励等系列管理机制,努力使岚山的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走在日照前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