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区住建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李霞   2016-09-19 09:39:00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李霞)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我区住建局立足本职,从建筑施工安全、市政工程及市政设施运行安全、燃气生产安全、景区旅游安全四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组织人员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深基坑、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安全帽和安全带使用以及安全管理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目前已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并对现场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的项目下达了立即停工整改通知。同时加强对建筑施工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工作,邀请专家以现场现身说法的形式开展培训,从源头上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工程及市政设施运行安全方面,对辖区内纳入监督的道路、排水、广场等在建市政工程进行了质量安全拉网式大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对城区10余条主次干道的路面、路缘石、人行道、挡车柱等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及时组织了维修更换工作。

燃气安全方面,该局在前期燃气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聘请燃气安全专家对燃气经营企业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诊断式”检查。现场共排查安全隐患15项,目前已下达《燃气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各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完成后报送隐患整改情况。

景区旅游安全方面,该局组织对多岛海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警示牌设置、桥梁、广场、通道、景区消防等各种旅游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