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消防:坚守消防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2024-02-08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新年,是万众归家的讯号,更是坚守的集结号。万家灯火、举国欢庆的背后,是无数“逆行者”在岗位上的坚守,消防救援人员就是其中的一群人。在举国上下喜迎崭新的2024年之际,日照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节日的喜庆增添一抹安宁。

  严格检查排火患
  企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处于“休假”状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节日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假期消防安全“防火墙”。日间排查,夜晚值守,他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守护万家灯火,守护万家平安!

  备战训练不放松
  “人民群众过节,消防队伍过关”,为时刻做好节日时段执勤备战工作,大队不间断开展实战性训练,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协调作战能力,强化执勤备战意识,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全面提升作战打赢能力,暖心守护广大群众平安过大年。

  执勤守卫护团圆
  节日期间,在景区、在客运站、在烟花爆竹燃放地……处处都有“火焰蓝”的身影,巡逻管控,步履不停。大队设置前置执勤组和动态巡逻小分队,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切实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各动态巡逻小分队还对街边室外消防栓进行细致检查和测试,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平安值守,他们一丝不苟。

  消防宣传氛围浓
  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每一次消防宣传,都是对生命的叮嘱。节日期间,大队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进大集、走进社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这个春节,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平安符”。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