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汉中路幼儿园: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2024-02-06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冯文萱 日照报道
  寒假将至,为认真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通知》,日照经开区汉中路幼儿园在放假前对假期安全工作做了一系列安排与部署,以确保全园师幼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安全教育

  汉中路幼儿园各班级积极开展假期安全主题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直观地让孩子意识到身边的安全隐患。结合日常生活中会经常遇到的危险状况,详细地向幼儿讲解了相关的各项安全知识。在与孩子讨论与对话中,让孩子知道保护自己的方法,从而提高幼儿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家园联动

  1月25日至26日,汉中路幼儿园各班组织召开了寒假前安全家长会。会上,老师提醒家长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以及出行安全,切实增强幼儿自护自律意识,提高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每位家长都签订了《幼儿园寒假安全责任书》,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隐患排查

  汉中路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对幼儿活动室、办公室、厨房、户外活动场地、游戏设施、监控设备及幼儿园周边进行了全面排查,着重检查了消防器材、电路电线、水管、下水管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记录整改。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汉中路幼儿园将继续强化常态管理,细化安全工作分工,压实安全责任,为即将开启的寒假假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