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人才会客厅”,新春进行时

2024-02-02 0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宇

  

大众网记者 孙宇 通讯员 赵晓楠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月31日,2024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暨“人才会客厅”活动举行。区领导王法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三二一,茄子!”活动现场,与会的高层次人才戴着喜庆的红围巾,手举对新一年的美好祈盼,在快门声中,定格一张张笑脸。“事业兴旺,企业发达,居民幸福,龙年大吉!”面对镜头,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昌德表达了对经开区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全区人才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二十余位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进一步强化人才政治引领,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交流座谈。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第一高地,日照经开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也深谙高层次人才对于做强企业、做大产业的重要意义。“选择经开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王法杰沉甸甸的承诺,让在场高层次人才、企业家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最暖“店小二”,最强“大后方”,日照经开区用实力、魅力、潜力引蝶而来,让高质量发展之力在这片开放的热土上蓬勃升腾。
  从2005年的40万吨,到2023年末的345万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伟国用一组生产数字展示了企业在经开区的腾飞之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经开区的支持与关怀。”2023年,专科以上学历在企业员工中占比达到70%。“人才是支撑企业快速发展的基石,扎实推进落实招工引才,力创产业延伸新业绩。”展望未来,王伟国如是说。
  “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日照经开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2023年为103家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2个、创新人才193名,发明专利和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增幅领跑全市,获评省“双招双引”特色园区。

  “经开区工委管委就是人才与我们企业之间的桥梁。”谈起人才招引工作,金马工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君臣感叹道。
  完善“人才十条”、创新人才“举荐制”、着力构建“1+N”人才招引政策体系、推出“天天有岗位 周周有直播 月月有招聘”特色招工引才品牌……致力于打造最优服务环境,体现在了一项项具体行动中,印刻在了人才与企业的心中。
  “企业在人才招引上的进步空间还非常大。”听完在场企业家的分享,刘君臣备受鼓舞。学好、用好经开区人才政策,打造人才服务联动的新格局。座谈中,金马工业集团的招工引才工作找到了新的方向。
  不负韶华辞旧岁,砥砺奋进迎新年。春潮涌动,披荆斩棘,日照经开区与人才双向奔赴的故事正在续写。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