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继续!日照经开区2024年首场招聘会举行

2024-01-2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宇

  大众网记者 孙宇 朱昱辰 通讯员 胡颖 褚金祥 赵晓楠 日照报道
  1月27日上午,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一楼招聘大厅,日照经开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寒假“高校学子看家乡”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

  本次招聘会是日照经开区“天天有岗位 周周有直播 月月有招聘”招工引才系列活动的延续,主要面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来自日照经开区的43家企业现场招贤纳士,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99个,当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人。
  作为2024年首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设置现场招聘和观摩座谈两个环节,满足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

  在招聘大厅,延续以往现场面试的模式,设置等候区、面试区两个区域,求职者5人一组依次上台,与企业人事主管面对面交流互动。
  上午9时,43家企业的人事主管悉数就座,招聘会正式开始。
  “我有8年办公室文员工作经历,想找份相关的工作。”“金马工业集团机加工程师岗位有什么要求?”求职者详细询问意向求职企业岗位需求、工资待遇、个人发展等情况,人事主管对求职者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现场考评,确定初步聘用意向。

  “这是我们第10次参加经开区举办的招聘会,每次来都很有收获。”现场,日照正济药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战立霞表示,新年第一场招聘会,该公司提供车间设备副主任、环保主管等34个岗位,希望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蓄力迎接新年“开门红”。
  镜头转向这辆热闹的大巴车。37名来自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和奎山街道的高校学子,在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工厂一线,感受日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脉动。

  巧借高校学子寒假返乡有利时机,当日招聘会同步开展以“逐日追梦 青春有约”为主题的“高校学子看家乡”活动。
  在金马工业集团的企业文化展厅,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集团70年来的发展历程,满墙的荣誉证书与专利证书无声阐释了企业的雄厚实力。

  聚力焊接的陈经理也十分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年轻的面孔”,向学子们详细讲解公司的产品品类及未来发展规划。

  “新闻里的实力企业走到眼前,我感觉既欣喜又震撼。”来自西河村的咸玉娇表示,就业市场千变万化,唯有学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于她个人而言,十分珍惜这次开阔眼界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

  参观结束后,座谈活动接力进行。日照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法杰及日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谈,讲解经开区的就业政策,耐心解答学生们关于就业及人才补助相关政策的疑问。
  日照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开发与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和刚刚入职人才办不久的博士生李敏,分别从专业视角,结合亲身经验,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找工作的“窍门”,引得学生们连连叫好。

  “就业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你一定会感受到经开区不一样的服务和‘真金白银’的诚意。”李强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学子们感到温暖和踏实。
  为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各类人才求职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自2023年起,日照经开区推出“天天有岗位 周周有直播 月月有招聘”品牌,目前已累计举办招聘会16场,为全区421家企业发布岗位158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690人。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