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俗、品年味、享年趣!日照经开区银川路幼儿园及分园开展新年游园会活动

2024-01-19 17:3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宇

  

大众网记者 孙宇 日照报道
  1月19日,日照经开区银川路幼儿园及分园开展新年游园会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寻年俗、品年味、享年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新年游园会活动分为舞龙舞狮展演、年味手作、童年市集三个部分,美味的传统小吃,热闹的舞龙舞狮、扭秧歌,丰富的民俗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在边吃边玩中品味“新年”味道。

  “孩子们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在幼儿园提前庆祝新年,以游园会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年味和热闹愉快的节日气氛。”日照经开区银川路幼儿园教师刘洁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银川路幼儿园共策划了20余个新年活动,包括非遗技艺、捏面人、立体中国龙、年宵花、新年刻画,内容涵盖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满足了孩子们对新年的无限期待。

  “本次游园会活动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结合,通过孩子们体验传统习俗,打开了孩子们亲近中国年的大门,多样的庆祝方式,能够激发孩子们的情感表达,锻炼了他们的社会交际与沟通分享的能力,而且孩子们能切身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趣味。”日照经开区银川路幼儿园教师刘洁说道。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