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汉中路幼儿园开展“大寒‘食’节 ‘育’见美好”食育课程

2024-01-19 14: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冯文萱 日照报道
  大寒至,岁月暖人心。1月1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汉中路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大寒食育活动,旨在通过食育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大寒时节的特色美食——美味红枣糯米球。
  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品尝到最健康、最美味的食物,老师们提前准备了糯米粉、红枣、糖等食材,操作前,并按照食谱给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步骤操作介绍。
  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先将红枣浸泡在水中,然后去核切块备用,接着,他们将糯米粉和糖放入搅拌器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拌成面团。将面团分成一个个小剂子,取一小剂子揉成小球,中间放入红枣块,再揉紧。最后,将糯米球放入蒸锅中蒸熟。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学会了与小伙伴们协作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当红枣糯米球出锅时,孩子们纷纷围在蒸锅旁,兴奋地等待着品尝这道美味的甜点,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师们引导孩子们让他们在玩耍的同时学习到健康饮食的知识。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了解到传统食品的制作过程和营养价值,在动手实践中收获了成长与快乐,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更多正能量。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