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2024-01-17 14:1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月15日,日照经开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卢东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对照市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深入实施经开区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结合全区掐尖谋划的十二个方面的突破,绷紧弦、拉满弓,火力全开抓招商引资,勠力同心抓项目推进,全心全意抓要素保障,以实干开路、以实绩作答,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新篇章贡献经开区力量。
  会议要求,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重点推动优势产业攻坚突破。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城市发展的根基,在浆纸产业高端产品延链、粮油产业2.0和3.0转型升级、汽车产业融链固链、临港新能源装备产业成长起势、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合成生物及新材料上攻坚突破,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在服务业扩量提质方面,重点推进比较优势转化攻坚突破。依托主城区和临港优势,在紧紧扭住工业这个慢增量基础上,下更大力气抓建筑业、三产两个快增量,着力在港口产业招商、现代物流产业、房地产开发、“三储三混”业态等方面攻坚突破,切实发挥现代服务业对城市能级的带动支撑作用,打造港产城融合高地,促进港区、园区、城区 “三区互融”。
  在乡村振兴方面,重点推动农(渔)业产业化攻坚突破。引导村居继续发展租赁型经济、配套型经济的同时,在设施用地开发和耕海牧渔上攻坚突破,加快推进瑞沣现代渔业、菌棒生产、中合新农等在建、在谈项目,促进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切实担负起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责任。
  认真落实市委“三提三看”要求,振奋精神全员上阵抓招商、拼经济。发挥各部门单位职能领域渠道优势,广泛挖掘项目信息,紧盯招商线索、洽谈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纳统、满产达效,对照工业项目、第一产业、第三产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做好任务分解和落实,形成全员抓招引,全区大上项目、大兴产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