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汉中路幼儿园:保护森林安全 防火于未“燃”

2024-01-17 08: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冯文萱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努力构建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1月15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汉中路幼儿园开展了“保护森林安全,防火于未‘燃’”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顷田。” 汉中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安全办的组织下学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通过多种途径呼吁全园教职工严防森林草原火灾,树立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为建设美丽家园作贡献。幼儿园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语,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发送《森林防火承诺书》等,向大家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知识。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消防知识对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幼儿认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孩子们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绘画的形式,进一步了解防范森林火灾的方式及重要性。
  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守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