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3,北京路街道交卷!

2024-01-17 0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黄涛 日照报道
  岁月峥嵘,时光不负。2023年,日照经开区确定了“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等一系列发展思路,全区干部职工秉承“一切皆有可能”的理念,勠力同心、负重攻坚,对照既定任务目标纷纷“跑起来”。
  这一年,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2023年,北京路街道实施1258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这个总抓手,聚焦“融入园区一体化发展、加速提升城市化进程”两个方向,担当“服务发展、完善治理、保障民生、兜牢底线、基层基础”五项关键职责,全力推进安置回迁、服务发展、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八项具体任务,街道整体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坚持把回迁安置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统筹谋划推进,助力群众圆了回迁梦。2023年先后累计完成东海峪村、大李家村、前崮子村等15个村居6972套楼房交付工作,并主动协调争取,实现回迁即供暖,让群众住上“放心楼”“温暖楼”。

长春路社区(A、B区)前崮子佳苑安置房交房

  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使命,勇于挑战不可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工作大局,落实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对15家“四上”工业企业、46家批零企业定期走访联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强化招商引资,累计招引各类纳税项目20个,完成29家企业纳统任务。高质量推进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基础工作,累计摸排录入法产单位8494家、个体户8766家。

五经普走访企业

  坚持把社会治理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求真务实抓落实,助力社会平安稳定。创新实施 “六不一维护”信访双向承诺机制,千方百计化解各类信访案件49件次。规范政务热线办理流程、压实办理责任,完成5385件政务热线的办理工作,办理实效考核走在市区乡镇前列。联合公安民警集中开展多轮次反诈入户宣传,开展反诈宣传活动10余次。

金融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坚持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任务,敢作善为抓落实,助力建设和美村居精致城区。创新实施小区内外两个“四位一体+城市管理主题日”的城市管理机制,累计办结数字化城管案件3800余件,排查整改街面及小区问题3.3万余件。精致城市管理在考核中连续3次进入前2名,走在全市重点乡镇前列。联合执法部门依法拆除突击抢建的渔棚、钢结构厂房等6处达7000平方米,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建设秩序。

长春路社区

  坚持把村居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攻坚,发挥优势谋新篇,助力村居优质发展。2023年,41个村居集体纯经营性收入总额实现6460万元;24个村居集体纯经营性收入超过100万元。臧家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西山前村产业链配套项目、小董居特色电商产业项目、东韩家村联合亚太森博培植的国风非遗手绘工作坊项目、东海峪村“党建+物业”项目等,成为村居发展的新典型,引领村居集体经济着力向新向好发展。

藏家荒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第三届股民分红大会

  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为民情怀,助力群众幸福生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活动,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270余项。新组建天津路社区、北城社区2个城市社区,新建秦皇岛路便民市场、长春路临时便民市场,石场大集恢复运行,极大的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强力推进车家村拆迁改造项目、大董家村二期安置楼开工奠基、北李居天成西地块改造合作项目等重点民生工程。

走访入户调研

  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底线性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助力安全生产提质提效。深入推行“四五十三”安全生产工作思路,落实10条安全生产工作线,建设启用街道应急服务中心,打造街域应急能力建设新阵地。

村居两委成员培训

  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保障性任务,做实选管培育文章,助力强班子促提升。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创新突破年”活动,强化抓班子带队伍、强化作风建设抓提升、强化建章立制抓规范,累计完成86份不规范合同整治、清收欠款243万元、化解债务1958万元。

村居书记擂台赛

  回首2023年,广大街村干部将认真扎实完成每一项工作,共同营造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良好氛围。2024年,在北京路街道成立20周年之际,街道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基础再发力,服务大局再出发,提质增效再提升,为建设美丽富强、务实高效、文明和谐的经开区贡献北京路力量。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