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1-13 19: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宇

  

大众网记者 孙宇 日照报道
  为全面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1月12日,日照经开区召开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日照经开区领导古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不断加大“打非治违”和依法治理力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安全生产红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重点工作,对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贸企业安全及交通运输安全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具体工作,抓具体,抓细节,安全生产重在基层、重在企业、重在工地、重在现场,安全生产的监管重在事前发现、事前排查、事前整改、事前消除,安全生产一定要深入、要细致;要抓基础工作,要进一步重视队伍建设、制度落实、安全投入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持续抓好攻坚提升,固本强基,安全生产才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理顺关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安全生产是关系到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综合问题,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地存在着许多纵横交错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营商环境与安全执法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高峰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关键。要提前谋划安全生产治本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保障两节、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还传达了《全区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分析报告》《关于发布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信息的通知》。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