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督导“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0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12月29日,区领导古茂林带队督导检查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日照市金康食品有限公司、日照龙汇食品有限公司和西河村,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设施配备、隐患排查、应急措施、值班值守等情况。在西河村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了村民家中具体情况,并对室内通风换气、炉具能否熟练操作、一氧化碳报警器装置运行情况、安全注意事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看得更重、攥得更紧、抓得更实;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厌战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安全生产管理“三十条”》,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培训教育,落实危险作业管理,加强作业现场和外包人员管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
  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节前开展一次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两禁止、一严控”要求,发现隐患要立行立改,实行闭环管理,从根源上消除隐患。
  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和应对措施,强化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坚决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