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 聚力发展| 奎山街道召开2023年企业家座谈会

2023-12-31 0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赵遵花 日照报道
  为发挥商会作为街道联系企业的桥梁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12月28日,奎山街道举办企业家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雪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刘志明出席会议,经发办、人社所、安监办、汽贸城负责人,日照银行经开区中心银行、奎山支行,莱商银行新市区支行、经开区支行,农商行经开区中心支行、奎山支行相关负责人,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许桂文主持。

  座谈会上,日照银行、莱商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介绍了小微企业贷款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融资需求。与会31家企业家逐一就企业基本状况、面临问题、发展计划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街道分管领导、职能部门、金融机构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需求一一予以答复或解释,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一是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来,经济形势下行,各企业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探索,在稳定街道经济运行、招引优秀人才、吸纳本地就业、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主体作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企业为推动奎山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是做细做实服务。当好“店小二”,坚持精准服务、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针对座谈会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需求和难题,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主动搭建融资、信息、用工、法律等服务平台,常态化深入企业问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
  三是提振发展信心。积极构建“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完善要素保障,鼓励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稳生产、促创新,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街道和各企业同心同力,进一步推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奎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