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佃虎到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

2024-01-02 09:2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2月25日,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到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并讲授思政课。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于相春,区领导宋瑞军参加活动。
  张佃虎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教学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并结合学校育人成效、教育教学管理、思政课建设等内容与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张佃虎要求,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将理论教学与运动员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厚植运动员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深化体教融合中抓好后备人才培养。市体校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加强对中小学、新型体校和体育俱乐部的指导,广泛挖掘体育苗子,为国家和省运动员队伍输送和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要强化科学训练,精准补齐短板,扎实落实《奥运争光计划》,全力备战第26届省运会,努力在省、国家乃至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
  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领导班子要聚焦影响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抓好整改提升。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成效。广大教师要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