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卢东磊到日照开发区中学讲授思政课

2023-12-31 1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2月26日,日照经开区领导卢东磊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讲授思政课,卢东磊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日常工作思考,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区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优势等情况,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

  卢东磊要求,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既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更要健全人格与品性,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快推进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学校“小课堂”搬进社会“大课堂”,依托辖区重点产业和资源禀赋,健全完善研学课程体系,把“有意义”的内容讲得“有意思”。
  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时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自觉崇德修身、砥砺品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累丰富学识、见识。锻炼强健有力的体魄,养成热爱运动的生活方式,培养更多课余爱好,涵养高尚情操成。砥砺意志品质,积极向生活中的好榜样学习,努力成长为热爱生活、与人为善、心怀责任、乐观坚强的栋梁之材。

  要努力开创经开区教育工作新局面。教育及其他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经开区主城区、区位交通、临港涉海及生态环境优势的认识,坚定不移做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支撑,为全区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创造最优环境。广大教干教师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健全完善的人格,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把经开区教育事业办成全民的教育、最普惠的民生。深入学习研究教育理论、沉下心来坚守学校阵地,以先进的教育思想引导教师、管理学校、教育学生。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