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三一重能(日照)风电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2023-12-30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宇

  

大众网记者  孙宇  朱昱辰  丁一  李尧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2月29日,三一重能(日照)风电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日照市委书记李在武,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重能营销公司总经理余梁为,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生,日照市领导贾刚、张佃虎出席开工启动活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卢东磊及其他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此次开工的三一重能(日照)风电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在日照经开区建设柔性主机总装、变流器或主控系统生产线,年可生产风电主机300台套、产值约25亿元。
  该项目是三一重能在全国布局的重要风电装备基地,是“日照临港新能源及海工装备制造基地”的支撑性项目,并以此为起点,依托日照市区位及资源优势,推动日照乃至山东地区风电产业规模化发展。投产后,将吸引带动风电安装、运维及风机配套产业聚集发展。
  三一重能将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介绍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布局日照,把更多好资源引入日照,在深化合作中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当前,日照经开区正抢抓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靠港临海区位优势,统筹全域资源,着力招引建设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能源重大项目,聚力打造“日照临港新能源及海工装备制造基地”,为加快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滩布局、塑成优势。
  日照经开区将坚定不移秉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用心用情为项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公司之一,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三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并被工信部认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近年来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成为全球综合排名前十、中国陆上前五的风电整机商。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123.25亿元,同比增长20.89%;综合毛利率23.55%,风机及配件毛利率23.25%,毛利率水平位居上市整机企业榜首;研发投入7.68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6.23%,在全行业位居前列。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