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桂林路幼儿园之美好“食”光爆米花

2023-12-22 15:43:00 来源: 桂林路幼儿园 作者: 孙宇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最好的教育是实践,最美的感知是劳动,幼儿通过课堂的近距离观察和亲自动手体验,在实践中渗透食育理念,在健康中成长,在味蕾中绽放,我们在一起做的不仅仅是美食,更多的还有爱。
  一场关于爆米花的美食实践活动就此开始啦!爆米花到底要怎么做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为了让幼儿亲身体验爆米花的制作过程,激发幼儿热爱食物,热爱生活的热情,利用幼儿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玉米,以幼儿的兴趣为切入点,让幼儿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了解好吃的食物——爆米花。他们开始了探究爆米花的奇妙之旅。
  米花开,香满怀。食育小课堂让幼儿感受着生活的丰富多彩,一次小小的烘焙,幼儿在自主动手,多元感知,美好味蕾体验中,充分感受劳动的快乐,享受到了劳动带来的甜蜜和幸福,获得自我服务的成就感!幼儿更是通过不断地发现,进一步探究大自然赋予幼儿与植物间的感情,更美丽了他们那一颗颗向善向美的心。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