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向阳路幼儿园:阅读“悦”成长

2023-12-21 08:31:00 来源: 向阳路幼儿园 作者: 孙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能帮助孩子们打开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阅读能带给孩子们无限的乐趣,同时也是孩子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式。当阅读成为习惯,孩子们更是拥有了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向阳路幼儿园为进一步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于近期开展了以“阅读‘悦’成长”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
  在“童年有书、未来有梦”为主题活动中,通过幼儿自主阅读,师幼共读等形式让孩子爱上阅读。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打卡系列活动,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浓浓的书香飘满我们的幼儿园。亲子共读是加强早期阅读教育的良好方式,每天的亲子共读,可以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在快乐中获得心智全面发展。

  以竹简书、文化传承
  活动中以“竹简”为契机,通过教师讲解,观看视频让幼儿了解“竹简”的历史。在阅读室里,孩子们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制作“竹简”,像古人一样编简成册,接着在上面进行绘画书写,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受,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童心演剧、乐享成长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向阳路幼儿园开展“童心演剧、乐享成长”故事表演活动,通过老师阅读绘本故事,幼儿进行投票,选出自己最想表演的绘本。绘本表演准备过程中,幼儿亲手制作道具、服装、头饰等沉浸式感受绘本表演带来的乐趣。

  向阳路幼儿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机会,“阅读·越爱·悦成长”让孩子走进书的世界,收获美好和感受阅读带来的无限魅力。

初审编辑:辛润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