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护航高质量发展丨日照经开区交通和建设局组织开展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2023-05-30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贾佳 日照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交通和建设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5月24日,经开区交通和建设局结合“平安经开区普法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特邀日照市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专家库成员、市律协土地与房产业务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瀛百汭律师事务所胡见荣律师为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胡律师围绕民法典对建筑施工领域的影响及常见法律风险防范,深入讲解《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建设工程领域的相关条款,并进行内容分析解读,对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局机关、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课,深入学习领会,力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交通和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对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把法治精神贯穿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