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21 09:2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进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及能力,近日,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确保宣传取得成效,民警针对养老服务、养老产品、养老保险等热点领域,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当前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同时,采取“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老年群众认真汲取身边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警醒自己,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自觉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期间,民警还向老年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老年群众主动下载注册,积极讲解APP的功能、使用方法,并提醒老年群众发现养老诈骗或类似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案,积极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辖区内老年群众防诈骗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