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裴伟:献血十五载 是 “行动者”也是“宣传员”

2022-06-11 10:1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丁一

  编者按:
  日照,黄海之滨,初光先照。阳光、大海赋予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又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实诚,是乐善好施、热情助人,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是恪守本分、诚实守信。大众网日照特推出“实诚日照人”专题报道,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您觉得什么是实诚?”
  “实诚就是工作办事踏实,与人交往比较诚恳诚实!”实诚,淳朴,这是记者初见裴伟时的第一印象。
  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
  裴伟就职于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制浆机械维修主任。2002年,作为公司第一批维修人员,裴伟来到亚太森博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谈起刚入职时的情景,裴伟坦言道:“抱着学习的心态,一心只想把工作做好,一个月能干四十多天的工作量,从不觉得累。”

  2005年,公司合资后正式成为外资企业,进口设备上的英文说明可难倒了“英雄汉”,高中毕业的他虽然英文底子不错,但面对专业的说明书及操作规程还是一筹莫展。为了追赶公司的发展,他随身携带着英文词典,遇到不懂的词便翻出来细心查阅,工作之余也不忘“恶补”。

  二十年如一日的踏实肯干,他一直以工匠精神务实干事,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技术赢得所有人的肯定和赞扬。现如今,裴伟从一名维修员成长为浆板维修主任,他一直遵从师傅的教诲,一丝不苟干事,勤勤恳恳工作,这份教诲现在也传承给了他的徒弟和员工。“我们始终保持实干家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裴伟说道。

  抱诚守真功自成
  “实诚”是形容一个人实在、真诚、质朴厚道、做事靠谱。这种可贵的品质,在裴伟身上看得真切,工作实诚,为人更实诚。
  作为无偿献血者,裴伟有着15年的义务献血史。“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用自身的血液去救人,我就去做了。”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十数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而裴伟做到了。自2007年起,裴伟累计献全血3700毫升、献成份血10个治疗量,献血次数16次。

  在裴伟看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延续生命是一种幸福。而这种无私奉献的幸福,并不是单向的。2015年,裴伟的父亲做心脏搭桥手术需要大量的血液,父亲也因裴伟多年无偿献血,获得了许多帮助。这一次,裴伟感受到了在全社会接力起来的爱与“实诚”。

  如今,裴伟不但是一个“行动者”,还是一个“宣传员”。他会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他的言传身教打动了许多人、也鼓励了许多人,以爱心赢得掌声。看到朋友圈有需要救助的信息便会捐款;医院门口遇到求助的母女,会带她们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发现员工家庭有困难便会主动帮助……这就是裴伟,实诚日照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