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 你逐梦,我守护!

2022-06-08 08:3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考场上,莘莘学子为梦想奋力拼搏;考场外,日照经开区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公安局和经开区工委、管委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严肃认真、扎实细致、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的指导思路,提前谋划、迅速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护航2022年夏季高考。

  高度重视 认真组织考试安保工作
  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专门召开高考安保专题会议,传达日照市招委和日照市公安局关于高考安保的部署要求,讨论完善分局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由治安大队负责组织协调,各警种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全面组织安排辖区高考安保工作,明确工作要求、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顺利进行。

  加大力度 开展重点领域清理整治
  紧密结合“端午节”和高考安保,整体同步布局,全面开展考点及周边治安隐患排查整改,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网吧、KTV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集中进行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积极对接学校排查校园内外安保漏洞、盲区,积极清理校园周边替考、“保过”等广告信息;严密监控、封堵网上涉高考有害信息,及时对答案泄密、替考、非法中介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主动作为 做好服务保障应急处置
  积极落实“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开辟考生绿色通道,为高考前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在考点设置“驻勤服务点”,配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设备,确保能为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协调交警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为遇有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紧急状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首日,为3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创安保畅 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完善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和交通管制方案,组织辖区派出所因地制宜在考点门口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强化考点显性用警,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制定联合值班制度,强化研判预警,一旦发生涉考突发案事件,确保能够迅速处置。
  护航高考、一路守护、风雨无阻、与你同在!祝考生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