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街道: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1-22 0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11月11日起,奎山街道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志愿者助力3-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同学们请排好队,间隔一米的距离。”“请按上面要求填好表格,有不知道的可以问我们。”“记得三天内清淡饮食,多喝点水,打完针有不舒服的情况跟老师报告。”接种现场,志愿者们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严格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风险管控要求,提醒家长和孩子们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佩戴好口罩。
  随着前来注射疫苗的人员增多,志愿者们不断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同学及家长有序排队,帮忙注册登记、补录信息、提醒留观,细致认真,真正做到了环环相扣,事事有人,让整个疫苗接种过程快速有序、安全便捷。在维持秩序之余,志愿者还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并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防疫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奎山街道辖区内共有7000余名3-17岁人群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