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餐饮保障模式正式开启, 护航学子安心就餐!

2021-06-09 08: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2021年高考期间,日照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领导重视,现场督导保障工作

  6月1日,日照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杨斌带领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到山东省日照黄海高级中学考点现场督导检查高考餐饮保障工作。重点检查了高考期间餐饮保障人员配备、餐饮设备、食品检测等情况,并对食谱制定、食品原料采购以及食品储存保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杨斌指出,做好高考餐饮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不容许有半点马虎,学校以及监管部门应扛起职责,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

  提早介入,开展中高考食堂抽检

  全面掌握全区考点设置、考生人数和考生就餐情况,提前介入,制定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统一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日照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监管人员已提前进驻考点,完成了30批次的监督抽检任务,确保食品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检查

  以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安全、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及食品留样等情况。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驻点保障,全程监督检查

  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对考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注意审查食谱,每日每餐必查,发现异常立即处理,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