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日照经开区这个街道入选省级榜单

2020-10-09 17:0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度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名单的公示,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榜上有名,成功入选。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驻地街道,近年来,北京路街道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全民创业工作,在全街道营造“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强街富村、强村富民发挥积极作用。

  创新创业园

  园区建设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依托驻地、临港、大项目发展优势,北京路街道申请设立创新创业园、临港创业园2个村居发展园区,推行以街道牵头、多村联合、公司运营、租赁为主的模式,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可承接中小企业20余个。

  创新创业园

  自2018年以来,北京路街道先后招引美尔洁新型材料、日资创世纪数字文化产业园、中鑫东泰蛇毒等12个项目;招引商贸物流企业72家。今年前7个月,全街道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工业生产总值191.4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27.2亿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33家共完成销售总额约60.75亿元。

  企业引进来,服务要跟上。北京路街道斥资2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便民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零距离”“人性化”“一站式”的服务,建立起完善、高效、便民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技能。育婴师、面点师、汽车维修工、电焊工等,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北京路街道在社区村居掀起就业培训热潮,年培训人数近400人次。

  北京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北京路街道积极实施“青年创业信贷计划”、小额贴息贷款等资金扶持政策,通过共青团青年创业者座谈会,帮助青年拓宽融资渠道,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今年以来,北京路街道已为100余名创业者提供贷款资金890万元,实现创业贷款贴息申请率100%、创业成功率20.17%、创业存活率 59.39 %和就业贡献率 31.78 %的指标。

  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北京路街道将不断健全创业扶持资金使用制度,持续优化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培训、跟踪服务“三到位”的创业培训,持续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