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消防宣传“进农村”安全防火入民心

2020-09-30 15:2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为扎实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9月30日,日照经开区消防大队以农村大集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赶集群众发放了《农村防火常识》《电动车火灾预防》等宣传彩页,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提醒广大村民,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炉灶附近切勿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做到人离火关、人走电断,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消防素质,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