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 人文东港

南湖镇中心小学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家校合育共建会议

来源:   作者:王磊 王笑波   2017-08-24 08:44:00

 
家委会成员合影

召开秋季开学家校合育共建会议

大众网日照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8月22日南湖镇中心小学召开了以“新学期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作为”为主题的2017年秋季开学家校合育共建会议。南湖镇中心小学的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家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首先召开了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座谈会,讨论、梳理了学校在管理、教育教学、制度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干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校门外加隔离栏、单向行车、疏导交通等10余条建议。

接着,召开了学校家委会全体会议。南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绍平指出,新学期要有新思想,开始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家校配合,受益的是孩子。家委会的活动都是自发行为,要加强家委会的力量,家委会驻校办公,监督学校工作,及时给学校提建议。家委会成员每天轮流值班,发挥家委会在家长中的核心作用,把家长组织起来,发挥每位家长的聪明才智,密切家校合育共建。与会家委会成员逐人发言,对学校硬件建设、学校安全管理、班级建设、教师教育教学、打造书香校园、亲子阅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对中午学生就餐、入助学园、接送孩子上下学、乘坐校车、家委会驻校办公、轮流值班、疏导校门外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学生作业量、作业方式、家校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家委会成员纷纷要求参加分发秋季开学用书本、学生餐厅服务值勤等活动,让学生开学就用上新书本、准点吃上热乎饭菜。会上,重新选举了家委会主任,学校、每个年级都设家委会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家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新学期加强家校合育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春阳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