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东港区教育局举行首届智力运动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8 13:32:00

1

 

3

 

2

 

525-26日,2017年东港区首届智力运动会”在日照市浮来春小学举行。这是东港区教育局为了推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深入开展,提升教师教学技艺,培养小学生核心素养,充分展示各课题实验学校阶段性成果而召开的一次大型运动会。

出席本次运动会的有中国教科院总课题组苏红艳主任、李清霞老师、张立静老师,东港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科级督学王培华,东港区教育局教科所李晔副所长以及来自全区课题实验校的360名小学生运动员和1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运动会。王培华督学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国教科院苏红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比赛分为学生个人单项赛,团体表演赛,教师技能展示和手指操比赛四个大项。其中学生个人单项赛有八款器具的比赛,分别是神龙摆尾、顾全大局、华容道、智慧翻板、汉诺塔、三阶魔方、九宫数独、九连环。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以惊人的速度和准确度赢得了现场的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学生团体表演赛更是创意无限,孩子们用自己娴熟的操作技巧和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意识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活动设计新颖、精彩,充分体现了思维灵活性、敏捷性发展。教师技能展示更是把运动会推上了高潮。舞台上教师们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教师的扎实的器具操作技能和熟练的基本功。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令人回味无穷……

在赛场上,裁判员老师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在赛场上,有的比赛项目,真的是惊心动魄,速度神奇。有裁判员老师测的最快速度是2秒多。2秒是什么概念,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呀。她们着实为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而惊讶,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而敬佩。真是收获满满,感动满满,幸福满满。

玩转魔方,速度惊人。小选手们个个手脑灵活,一个个魔方仿佛着了魔似的在他们手中不断地服从着智慧,变换着位置,最终还原了每一面的统一颜色。看得评委们都目瞪口呆。

汉诺塔比赛也是激烈精彩。“别看我年龄小,可我速度一点也不比大哥哥大姐姐慢哦。”一位二年级的参赛小选手在预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魔尺变变变。磨尺是一种高智力的玩具,可以随意变化组合,扭转出千姿百态的各种各样的形状图案。日照市浮来春小学的学生们以不同的花样展示,让大家体会到了思维潜能开发益智课堂上孩子们思考力与创新力的神奇与伟大!

此次东港区首届智力运动会的胜利举行充分展现了我区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取得的优异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手指玩转思维,探索启迪智慧,理想舞动童年,创新成就梦想”的理念,为下一步各校更好的开展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中国教科院专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富有激情的一次会议,是课题组研究史上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它是东港区教育实现益体、益智、益情“三追求”的又一次创举,为东港区师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核心素养培育展示舞台,让东港区课题研究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大众网通讯员 李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