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中国教科院专家来东港区进行十三五课题研究过程指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8 13:27:00

为深入推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进一步提升全区教科研水平,东港区教育局邀请中国教科院苏红艳主任、李清霞老师、张立静老师等三位专家莅临东港区进行课题研究过程指导。

5月25日,专家组走进日照市外国语学校参加东港区益智课堂优质课评选活动,并对7位授课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与指导。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东港区实验教师在益智课堂探索路上的可喜变化和进步,一致认为授课教师实现了五个提升,一是能够准确把握益智器具所蕴含的数学思想方法;二是思维训练目标定位准确;三是教学实施策略灵活高效;四是教师基本功扎实,语言生动形象,板书设计精美,亲和力强;五是学生思维活跃,课堂表现精彩纷呈,目标达成度高。同时三位专家又从如何准确把握器具的思维训练目标、如何提高活动设计的有效性和层次性以及如何抓住思维训练的关键点进行有效提问等方面对每节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实验教师益智课堂研究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26日,专家组来到日照市浮来春小学全程观摩了在此召开的东港区首届智力运动会。这是东港区教育局为了推动课题研究深入开展,充分展示各课题实验学校阶段性成果而召开的一次大型运动会。比赛分为学生个人益智器具单项赛、学生团体创意表演赛、教师技能展示和学校手指操比赛四个大项。全区共360名学生和1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赛场上老师和学生同台竞技,个个身手不凡,身怀绝技,娴熟的操作技巧、惊人的速度和准确度、耳目一新的创意、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意识,让整个运动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专家组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富有激情的一次会议,是课题组研究史上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它是东港区教育实现益体、益智、益情“三追求”的又一次创举,充分体现了“手指玩转思维,探索启迪智慧,理想舞动童年,创新成就梦想”的益智理念,让东港区课题研究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东港区将在中国教科院总课题组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将东港区的益智教育推向新的高度。(大众网通讯员 李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