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交警:严查面包车超员

2019-09-1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玉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7日讯 (记者 杨玉烁 通讯员 张聪)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扎实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9月11日6时23分,莒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人员在南环路执勤时,发现一鲁B61T**号牌面包车涉嫌超员,经查面包车应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经了解,车上人员为附近工地农民工,为方便一起乘坐此车。执勤人员让驾驶人到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并按照法律规定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无独有偶,9月12日11时20分,莒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莒县汽车站路段执勤时,查处一鲁LS05**号牌面包车。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9人,超员4人。据了解,车上人员系附近工地农民工,执勤人员随即对车上人员进行分流。根据法律规定,对驾驶人马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下一步,莒县交警大队将继续强化研判分析,依托综合分析平台,强化预警信息的签收、处置和反馈,力求嫌疑车辆全部拦截检查,同时梳理主要站口、集中通行的时间点段等规律特点,据此有针对性的安排勤务,实现精准打击;强化路面管控,实行点、线、面结合,坚持做到点上设卡、线上巡逻,安排民警对车辆超员、改装、客货混装等显见的交通违法,引导至安全地带进行现场查处,提高现场查处交通违法的震慑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