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全省二级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中喜获佳绩

2024-02-28 16: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飞

  大众网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王晓飞 日照报道

  近日,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2022年度全省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报》,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全省133家二级及以下妇幼保健机构中排名第40位,较2021年上升22名,位列日照市第二名。

  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从辖区管理、服务提供、运行效率、持续发展和满意度评价5个维度、共56个指标,采取“一把尺子”、“一张卷子”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全程遵循统一标准,“货真价实”公开透明,能够充分检验和评价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成效。

  本次考核中,莒县妇计中心各项考核指标都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高级别手术率61.1%,微创率23.48%,均高于二级及以下妇幼保健机构平均水平。

  过去一年,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妇幼健康工作方针不动摇,践行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筑牢母婴安全防线,切实发挥全县妇幼健康专科联盟优势,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持续开展妇女婚孕检、“两癌”筛查、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民生实事项目,成立专科联盟,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多举措推动妇幼工作健康发展。

  新使命新征程!在省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成绩飞跃式进步的鼓舞下,莒县妇计中心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丰富“和美妇幼”内涵,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医疗质量,改进服务流程,把精益管理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实行“走出去、送服务、送健康”的发展方针,把妇幼健康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助力“突破莒县”,护航莒县妇女儿童健康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